影片年份:2006


 


出品國:Japan


 


 品:ROAR


 


發行商:雷公電影


 


語 言:japanese


 


導 演:堤幸彥


 


演 員:

 


渡邊謙樋口可楠子坂口憲二吹石一惠水川朝美田邊誠一





 


★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配樂、劇本五項大獎提名


★日本票房勇破25億日幣,超過250萬觀眾感人推薦,97%觀眾給予高度肯定


★渡邊謙榮獲日本奧斯卡男主角獎、日本藍絲帶男主角獎、等五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劇情簡介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


 


備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


 


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


 


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


 


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


 


變成了陌生的風景,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


 


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


 


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


 


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


 


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5    6 5    6 5    6 


 


 



看了這部電影 讓我想到之前接的案子


 


原先 公司所接洽的是爺爺 因為爺爺的身體比較不好


 


沒想到 先走的卻是奶奶 在奶奶從醫院送回家時


患有老人痴呆症的爺爺 一點也沒有反應下一張(熱鍵:c)


 


連家人問他 奶奶呢? 他也冷冷的說:我也不知道 好幾天沒看到她了


 


有一天 兒子帶爺爺到靈堂來 爺爺盯著奶奶的照片一直看


 


真的很想知道 他是否有感受到另一半已經離他而去


 


爺爺時而呆坐 時而眼眶又泛著淚 開心時就笑一笑 累了就打盹


整個舉止 就像小孩子一般…


 


使我 覺得人從出生那一刻 直到老去就像是一個圓圈


 


一開始的嗷嗷待哺 身體機能不健全 要人家把屎把尿


 


到最後的身體機能衰退 漸漸老化


還是需要人家 把屎把尿的 這就是人的一生…


 


我常常在想 現在多記錄些什麼 對以後或許會有些幫助


 



但是 當我真的老到什麼都記不起來 即使自己再怎麼努力 依舊敵不過病魔時



這些記憶也只能埋藏在我腦海深處...


 


到時候 我不知能否和男主角一樣 尋的記憶的軌跡找回最初的回憶??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電影劇情雖然很平淡 卻能很輕易的帶你融入其中 題材也發人省思 是部值得一看的好片


 



 



遺忘,是上天給人最好的禮物,也是最殘忍的懲罰。


或許,只是因為調皮偷嚐了夢婆湯 by glacie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豹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