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松竹



發  行  商:20 Centry Fox 

 


語  言:Japanese


 


導  演:本木克英


 


演  員:田中麗奈、豐川悅司、加瀨亮





 


劇情簡介


 



某一天,12歲的小光在庭園樹叢中,看見了一隻緩緩步出的迷路小狗,


 


正打算將小狗偷偷抓來養的小光,卻被爸爸的來電給打斷了,


 


在電話的另一端是焦急的爸爸與病倒的母親母親住院後,小光又在某天早上,


 


發現迷路小狗從庭院冒了出來,這隻可愛的小狗因為右腳看起來,就像穿著襪子一樣長著白毛,


 


而被命名為「短襪」,媽媽對她說,一定要遵守愛護牠、相信牠、跟牠玩、陪牠說話、


 


不離不棄等十個約定,好好照顧牠。 隨著時光過去,「短襪」日漸長大,陪著她度過每一天,


 


撫平她失去媽媽的傷痛,小光也對牠呵護倍至。



然而,當她慢慢長大,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也因為求學的關係而搬離了家裡,


 


然後談戀愛、做著憧憬的工作、第一次的單身生活和戀人的事故,歷經了各式各樣的事情,


 


小光的人生開始動搖,覺得「短襪」的存在漸漸成了妨礙,於是她和


 


「短襪」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不過有一天,她突然想起和「短襪」之間的10個約定...



 

 


小光與襪子的10個約定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


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


「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看完~心動奇蹟 之後 我又看了這部電影


 


一樣是部感動催淚鉅作


 


前半段還算挺溫馨的


劇情越是往下走 眼淚就越是不聽使喚帽帽鼠


 


我想 不管是養什麼動物 我們都要用心去感受 疼愛與珍惜這份最真摯的情感


 


畢竟 他們也是有血有淚的 有了他們 生活也多了許多樂趣小左小右


 


所以 我們一定要好好疼惜他們 不可以任意遺棄


 


lu 雖然 對我的言語 似懂非懂的 但是 我們一起生活這麼久了


 


也是有著深厚的情感 習慣有他在身邊打轉著 就算他一直在睡覺


 


至少 他還是在我身邊 能看到他睡得如此香甜的模樣 這樣就足夠了帽帽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豹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