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本屆坎城影展六影后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悄悄告訴她》金獎導演


阿莫多瓦的通俗作品。


改編自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


敢面對家庭、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姐姐萊曼達(潘妮洛普


)和妹妹索爾(蘿拉杜納斯飾)住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個窮人區,


彼此已經疏遠。妹妹開的美髮店成了街坊鄰居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聚


會所,而她們已經去世的母親愛琳(卡門莫拉飾),鬼魂卻從家鄉馬查


多來到馬德里。


萊曼達的女兒是父親和她亂倫生下的女孩,某天回到家中,卻發現自


己的小女兒意外殺死了丈夫,因為小女兒也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


她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


俗艷情節曲折展開,在阿莫多瓦大師的魔手下,贏得坎城影展所有影


評人一片掌聲。


阿莫多瓦的作品幾乎每部都圍繞著強暴、亂倫、吸毒、性倒錯、謀殺


等情節展開,女人則永遠是他創作力量。即使以情色和欲望為主題,


也總能以其荒誕的黑色幽默和具顛覆性的性愛道德觀,挖掘人性的多


面層次,不僅讓人驚艷更令人過目不忘!台灣電影推手 焦雄屏 老師


對《玩美女人》更是讚譽推崇:「我想不出來世界上現在還有哪位導


演有阿莫多瓦這怪胎的幽默感、智慧,以及對人「異行」的包容和溫


電影中混雜了拉丁美洲魔幻寫實的色彩,阿莫多瓦有點石成金的手指!」


本屆坎城影后潘妮洛普,闖蕩好萊塢後再度回歸母國西班牙影壇,更


是繼《我的母親》後二度與阿莫多瓦合作,而她與另一位飾演母親的


卡門莫拉之間的母女對手戲,更是全劇經典!


阿莫多瓦重要電影代表作 1983 《修女夜難熬》 1984 我造了什


麼孽 1986 《慾望法則》 1987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1989


《綑著你,困著我》 1991 高跟鞋 1993 《愛慾情狂》 1997


顫抖的慾望 1999 《我的母親》 2001 《悄悄告訴她》 2004


壞教慾 2006 《玩美女人》


 


 


坦白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多地方不能感受到要表達的東西,或許女人的感覺比


 


較細膩吧!!是一部蠻不錯ㄉ歐洲電影,看完之後,也讓人想ㄌ很多很多,


 


許很多人會和我一樣,看不懂他在表達什麼??看可以嘗試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豹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