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專開始 我就以二人行模式 度過我的求學生活


 


記得國中時 只要有第三者出現


 


我就有可能慘遭剃除或被冷落


 


總是沒有辦法三人行


 


五專時 我就開始了轉學生的生涯了


 


在原本的工科班級裡 還過得很快樂


 


難免 都會有小團體 或許是工科的關係


 


班上女生只有一打的數量


 


一堆男生 大家也很容易打成以片


 


而為了家裡的事 在要升上專三 那年


 


我選擇轉學轉到一個和之前完全相反的班級


 


班上的男生只有一打


 


這時候 就是我二人行的開始


 


也還好 在功課報告上 不需要大團體報告


 


頂多兩三個一組 也不覺得怎樣


 


下課後 我也是和室友泡在一起


 


不然就是我唯一的好姐妹囉~


 


久了 也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


 


接著 就是上了大學 我是個轉學生


 


與轉學生的蜜月期 似乎也沒有維持太久


 


我又是被剃除的一個


 


感覺 我是團體中的一顆老鼠屎一樣


 


或許 就是不愛那種總動員的感覺吧


 


後來 還是有個小天使~玉珍 陪在我身邊


 


還有一群來自各地的好姐妹們


 


讓我在下課後的生活整個活了起來


 


這一段大學生活 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著


 


不過 能和不同領域的人 互相的交流


 


聽聽別人班上的生活 有的沒的


 


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算是 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吧


 


直到 上了研究所 在這小小的團體裡


 


大家相處得還算融洽 一年級時還常常聚在一塊


 


上了二年級 大家也各忙各的


 


我在想 只要是朋友 不需要太多言語 就算不常見面


 


你早已經 深植在真正的朋友心中


 


常常會被 有意無意的提起


 


就算將來各奔東西 還是會記得聯絡


 


謝謝 一路陪我的二人行朋友


 


沒有你們 我就沒有今天


 


也謝謝一路上陪伴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豹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