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出ㄌ意外ㄉㄚ嬤,抗戰ㄌ兩ㄍ夜晚,


 


在醫院度過ㄉ我難得ㄉ假期,因為,白天睡得飽飽ㄉ丫嬤,


 


晚上沒有藥物和針ㄉ慰藉,根本沒辦法入睡,


 


第一天,阿嬤,因為身體ㄉ痛,哎ㄌㄧ整晚,不斷ㄉ唸相同ㄉ話語,


 


本來以為醫生開ㄌ安眠藥會好一些,但阿嬤受ㄌ不小ㄉ驚嚇,


 


人是睡著ㄌ,但是其中一隻沒受傷ㄉ手,會不斷ㄉ亂揮舞著,


 


我不得不看著她,沒多久藥性救過ㄌ,三點多就開始哎哎叫,


 


叫到天亮,使我整晚都沒睡,隔日ㄉ白天,我根本睡不著,


 


只睡ㄌ兩ㄍ多鐘頭,實在要我ㄉ命,第二ㄍ晚上,剛開始還ok,


 


到下半夜,沒十分鐘就叫我一次,說他要大號,


 


我跟瘋子一樣,到廁所拿便盆、塞便盆、脫褲子和脫尿布,


 


整晚在重複這樣ㄉ動作,有十多次以上吧!到最後,


 


我乾脆把便盆放床下,褲子也不穿ㄌ,直接穿尿布,


 


我覺得我被我ㄚ嬤耍ㄉ團團轉,有時候我都弄好ㄌ,


 


她老人家卻已經呼呼大睡ㄌ...我ㄉ天啊!!??


 


我懷疑阿嬤其實是在說夢話,有時不理她,


 


她會在加重語氣ㄉ叫,說他很急怎樣怎樣ㄉ,


 


弄好ㄌ,她根本沒大出任何東西,就說好ㄌ,幫牠擦擦屁屁,


 


折騰ㄌㄧ晚,只大出一ㄍ像檳榔渣大小ㄉ便便,


 


真ㄉ是昏倒...希望阿嬤快快好起來,不要等她康復ㄌ,


 


換我們大家倒下...大家都累爆ㄌ,南北奔波來照顧,


 


今天,老ㄍ載我回嘉義帶我跟他女友去布袋走走,


 


吃ㄌ頓海產,還到新開ㄉ耐斯逛ㄌㄧ趟,玩ㄌ好多代幣,


 


吃飽才回民雄,雖然很累,我還是脫ㄉ疲憊ㄉ身軀,


 


和他們一起去走走,畢竟,在暗無天日ㄉ醫院,呆ㄌ兩天,


 


回到家幾乎癱ㄌ,最後一點力氣,把髒兮兮ㄉ身體洗一洗,


 


真ㄉ是累翻ㄌ...照顧病人真ㄉ是件苦差事,一直搬動阿嬤,


 


搞ㄉ我雙手疼痛,沒能跟老ㄍ他們玩投籃球,


 


沒想到看ㄌ還真ㄉ不錯玩,等手好,也要去玩玩投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豹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