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6


    國:Japan


出  品:Kadokawa Herald Pictures


    商:環球


語  言:Japanese


 


導  演:藤田明二


 


演  員:阿部寬、松下奈緒


 


官方網站:


http://www.kadokawa-pictures.co.jp/official/adiantumblue/


 


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現在很想見你」之後,大崎善生的另一名作「鐵線蕨的憂鬱」


 


終於要改編成電影了!



擔綱主角的阿部寬以寬廣的戲路以及沉穩的演技,深獲觀眾喜愛。


 


即使在本次的純愛故事劇中,仍以極度細膩的演技表現出嶄新的魅力。


 


首次在電影裡擔綱演出的松下奈緒(曾演出「太陽之歌」等電視連續劇),


 


則是以自身的鋼琴才能,親自演奏劇中多首樂曲。本片甚至遠赴法國,


 


以尼斯海岸、聖皮耶大教堂等美景為背景,並出動日法雙方的工作人員進行拍攝。



【鐵線蕨的憂鬱】故事主要是在敘述,成人男性雜誌「月刊エレクト(erect)」


 


編輯山崎隆二(阿部寬)因工作因緣認識了新進攝影師續木葉子(松下奈緒)。


 


葉子總是以水漥作為拍攝的對象,她拍下的照片散發出的透明感


 


以及葉子本身那種不可思議的存在感,


 


在不知不覺當中也治癒了隆二的心。因為和朋友妻子的外遇以及對工作的疑慮,


 


不禁感到自暴自棄的隆二和葉子再度相遇之後,便愛上葉子,然後開始二人的同居生活。


 


一起度過聖誕並迎接春天來臨的兩人以為,這種幸福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不料,某天出外取景的葉子卻突然倒下,緊急送醫後竟被診斷出只剩下一個月壽命。


 


面對殘酷的事實隆二決定拋下一切,和葉子一同前往她所憧憬的地方-法國尼斯。


 


  


 



這部電影 是我從台北回程時 在車上所看到的


 


本來剛開始覺得很沉悶 但是 卻讓我有一直想看下去的欲望


 


抱著會暈車的危險性 硬撐著 想把他看完 雖然中間有一段撐不住


 


大體上 故事主軸有看到


 


整部電影的步調 很緩慢 清清淡淡的 畫面相當唯美 讓人不由自主的沉醉其中


 


拍攝的手法也非常細膩的 詮釋一段刻骨銘心、淒美絕倫的愛情故事


 


看了這部片 讓我覺得 在這忙碌的社會中 我們需要適時的停下忙碌的腳步


 


看看身邊的人  而不是等到 身邊的人 物都即將凋零


 


才驚覺 需要放慢腳步 拋開一切來彌補


 


似乎為之已晚


 


電影裡有一幕 女主角本來很開心的對男主角說:我不怕死 反而很開心


 


因為自己生病 你才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照顧我


 


但後來 卻是大哭著 我不要死 我不想死 我好害怕死亡


 


隆二救我


 


隆二一臉憂鬱的回葉子:就讓我陪妳一起死去吧


 


葉子對隆二說:也許多年以後 你會忘了我 但沒關係 現在的我很幸福 我會記得


 


眼睜睜的看的愛人死去 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活著的人 內心所受的煎熬 是外人沒辦法體會與想像


 


還有一幕是 葉子望著隆二 而隆二正望著蔚藍的尼斯海岸


 


這一幕 真的好美 這部電影的美 用說的稍嫌空洞些


 


推薦給大家 可以親自觀賞這部片 或許會有不同的感受


 


 



主題曲:FLAWED (殘缺的愛)


演 唱:Delta Goodr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豹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